湖南高速交警整治“五一”节前交通秩序

2019-04-25 08:1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陈鑫] [编辑:潘华]
字体:【

高速交警整治“五一”节前交通秩序

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陈鑫)今天,记者从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获悉,高速交警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五一”节前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道路客运车、旅游客运车、危险品运输车、货车、面包车),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两客一危”车辆凌晨闯禁行驶、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其他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3月以来,省高警局多次开展“两客一危”车辆闯禁行驶集中整治行动,共查获客运车辆交通违法8957起、危运车辆交通违法3950起。

为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管理,4月16日起,省高警局对“两客一危”车辆采取“六个严处”严管举措。一是对非现场执法查获的车辆交通违法,在15日内调查处理到位。二是对客运车辆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超过2小时的,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依法从重处罚、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处理。三是对驾驶拼装、报废“两客一危”车辆的,依法从重处罚、行政拘留,并吊销驾驶证。四是对驾驶客运车辆超速50%以上,且行驶时速达到90公里以上的,驾驶大型客车超员50%以上或超员15人以上的,驾驶中型客车超员80%以上或超员10人以上的,按危险驾驶罪立案,追究刑事责任。五是运输企业所属客运车辆超员、货运机动车超载经处罚不改的,列为隐患企业管理,对直接负责的企业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六是开展“两客一危”车辆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对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的驾驶人、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企业管理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