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利、煤矿等部门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湖南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凌厉开局

2019-04-25 06:34: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今天,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成果。行动自4月1日开展以来,各市州和省有关部门在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展开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标百日行动方案开展“排雷”专项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13500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18184处,临时查封213家,责令“三停”108家,罚款435.5万元,拘留22人,排查并立案查处重大火灾隐患130家。

省水利厅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省范围安排50个暗访组,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进行暗访,全面排查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情况。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安全“体检”监察式执法。到4月23日,在21处煤矿检查发现隐患及违法行为724条,其中重大隐患5条;对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问责10人次,行政罚款248.5万元。

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实施重点管控和整治,分别对长沙、湘潭、衡阳、益阳、怀化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抽查。各市州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辖区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长沙市政府出资为企业进行安全大体检,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关停了19家重大隐患单位(企业)。

本次百日行动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等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整治和督查整改与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