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人社部将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2019-04-25 06:3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编辑:潘华]
字体:【

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人社部将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今天,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进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社部将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确定为2019年人社领域七大重点工程之一。职业能力建设工作要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要加强高技能人才表彰激励和服务工作,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放管服改革;要大力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发展,提升技工院校职业培训规模等,为促进就业和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隋忠诚指出,近年来,我省着力加强职业能力建设,通过加大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和保障等系列举措,2018年,全省职业技能培训66万人,技能人才总量达到465万,其中高技能人才140万。要以这次会议在湖南召开为契机,更加突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培养力度,不断开创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新局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9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