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将实现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

2019-04-24 11:1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金灵]
字体:【

高速公路手机网络信号将不再“失联”

今年底实现全省高速公路的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导航连不上、手机通话断断续续……这些高速公路通信信号“失联”现象有望根本改善。省交通运输厅今日发布,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将实现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

目前,湖南已建成通车6724公里高速公路,90%以上路段实现了通信信号覆盖。还有部分山区路段、偏远路段和隧道路段内,仍存在信号弱覆盖或无信号的现象。尤其是在重大节假日等车流高峰时期,仍有部分服务区网络容量无法有效满足旅客需求。

去年3月以来,交通、通信部门组织移动、电信、联通等3家通信运营商和湖南铁塔公司,对全省高速公路路网信号进行全面保障和提升,去年底率先实现了京港澳、沪昆、长张3条高速公路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

今年底,我省将实现全省已通车高速公路的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并同步保障在建高速公路的配套通信设施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