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9-04-24 10:5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式在长沙举行。

启动式上,省作协主席、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跃文,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纪红建,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分子生物学家戴立忠等分享了阅读对他们人生的改变,倡议大家养成阅读习惯,每天拿出2小时来读书。

此次启动式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视频连线展示了“书香地铁”以旧书换新书、芒果V基金联合快乐大本营推出的“快乐图书室”等“阅读+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全民阅读公益事业,共建“书香湖南”。此外,还现场发起了“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洁净的文化环境和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了解,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后,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的统筹下,省军区将举办“致敬湖湘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将举办“学习争先锋、践行作表率”系列读书活动,省教育厅将举办“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举办“我爱湖湘”系列活动,长沙市将举办“书香长沙·百师千课”活动。全省各级各部门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在我省营造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