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三十二)

谢盼春|爸爸,我不怪你啦

2019-04-24 09:16: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诗会《湘人湘歌》(三十二)

谢盼春|爸爸,我不怪你啦

 

爸爸,我不怪你啦

作词:许贤志

作曲:谢盼春

演唱:段怡妃

献给孩子们的歌

歌曲介绍:

此歌曲从少儿视角开掘,通过感人至深的亲情呼唤,讲述了一个平时深受父亲宠爱的“小棉袄”因看不到爸爸的微笑、得不到爸爸的拥抱而抱怨爸爸,后得知爸爸是为了山里的孩子也有新书包远赴贫困山区扶贫去了,从而理解支持爸爸的故事,从侧面讴歌了广大基层干部响应总书记号召,以精准扶贫为己任,抛家别子、废寝忘食、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奉献精神。这首歌曲调清新温柔,纯净童声哼着“小棉袄”的懂事乖巧;一声“爸爸呀爸爸”,响亮真切,摄人心魂,唱到了人们的心坎里,心中的敬佩之意与爱怜之情,便油然而生。

许贤志简介:湖南株洲人,国家一级编剧,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享受人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湖南省曲艺家协会、湖南省音乐文学委员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湖南省郴州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市曲协主要召集人,市剧协副主席。曾两度入围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三次入选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多次入选湖南省戏剧剧本扶持工程和剧目资助项目。有两个作品被湖南电视台等拍摄电视和电影。曾获中国戏剧奖、全国戏剧文化奖、田汉戏剧文学奖、“曹禺杯”优秀剧本奖、省“五个一工程”奖、“潇湘好歌”金奖、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金奖等省级、国家级赛事奖励数十项(次)。

谢盼春简介:湖南邵阳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歌剧音乐创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南省音乐创作研究会理事、郴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十年来,创作了各种类型的作品100多首(个),获省级以上的奖项10多次。其中创作的花鼓小戏《老四维稳》(与人合作作曲、配器)在“第五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展演”中获优秀剧目奖;《爸爸,我不怪你啦》在“潇湘好歌”湖南省2017年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获“金奖”、获湖南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金奖、入选“歌声伴我成长”第五批全国新创少儿歌曲;花鼓戏《状告村支书》(配器)获第六届“三湘群星奖”银奖。

段怡妃简介:湖南郴州人,演唱《爸爸,我不怪你啦》获湖南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金奖;获郴州市“加油吧,少年”才艺大赛第二名、“最美郴之声”少儿组第二名;参加“湖南省精准扶贫晚会”、“郴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和“元旦晚会”的演出;参与了湖南卫视金鹰艺术节宣传片和微电影《快乐其实很简单》的拍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