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秀出航天壮丽之美

2019-04-24 06:44:3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4月23日晚,焰火表演晚会在长沙市橘子洲焰火广场举行,致敬“中国航天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徐行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欧阳倩)今天晚上,一场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融入宇宙探索和航天科技等元素的“中国航天日”焰火晚会,在长沙橘子洲焰火广场举行,引来众人瞩目。

由焰火打造的“金色瀑布”,展现航天中银河万里的辉煌气势,与湘江之中约五公里长的橘子洲相互呼应;动态翅膀的焰火造型,象征着我国航天事业振翅高飞、继往开来。同时,飞碟、火箭等创意焰火,致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航天幕后工作者……各种焰火造型,不同表现形态,让市民目不暇接。

据了解,“中国航天日”焰火晚会是“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文化创意系列的一项重要内容,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现场有500余名来自联合国的高级官员、国内外宇航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航天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外交部、科技部和工信部等部委来宾参与观赏。据悉,长沙将以烟花为媒,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展示长沙城市形象,加强对外交流。

相关专题: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聚焦2019“中国航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