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矿博会5月17日至21日将在郴州举行 参展企业千余家

2019-04-23 09:3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第七届矿博会5月17日至21日将在郴州举行,参展企业千余家

世界最大自然金和橄榄陨铁将亮相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 今天,第七届矿博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矿博会定于2019年5月17日至21日在郴州市举办,主题为“神奇的矿晶,七彩的铋”。届时,世界上最大的自然金等顶级矿物宝石藏品将亮相展会。

本届矿博会规划设计了“1+3”展馆布局,即:以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展馆,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国际矿物宝石中心博物馆为分展馆。其中,核心展馆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有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精品珠宝玉石区、矿物化石区、国内矿物晶体、观赏石区、工艺品区等七大展示展销主题区。

“目前所有的展位已全部预定,共有1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380多家,比上届增加20多家。我们还邀请了国际上知名的50多位专业买家、40多家国内博物馆、50多个协会、100多家采购公司、1000多位收藏家来进行采购。”第七届矿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介绍,一大批国际顶级矿物宝石藏品也将在展会上亮相,包括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重达90多公斤的自然金、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达700公斤的橄榄陨铁等。

据了解,第七届矿博会将着力突出“铋”主题。铋是郴州的优势矿种,保有储量和产量在全世界处于绝对优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