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三年将建截污管网558公里 目前已完成63公里

2019-04-23 09:19:21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李亦恩] [编辑:金灵]
字体:【

城区三年将建截污管网558公里

目前已完成了63公里管网建设

得胜北路污水管道埋设 陈垦 摄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李亦恩)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中心城区污水治理,未来三年,中心城区计划建设截污管网558公里,目前已完成了63公里管网建设。

据了解,在管网建设中,岳阳市将重点推进与三峡集团合作的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同时,根据城区拓展、十大棚户区改造、错接漏接管网修复、小区配套支管等,加快建设截污主管和支管。

近年来,全市认真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污水治理力度,加快推进截污管网建设。去年,中心城区共建设管网89公里,其中主城区完成63.16公里管网建设。与此同时,在东风湖、芭蕉湖等片区添置了14台移动式临时污水处理设施,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断增强。此外,全市加快推进与三峡集团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湖滨污水系统收集管网完善工程、望岳路排水改造工程、安居小区雨污分流工程、东风湖底泥疏浚工程、青年堤调蓄池工程等5个项目已于今年3月提前开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