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货车内偷烧废铝制品 武冈一村民污染大气被行政拘留10日

2019-04-23 07:57: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益顺 曹娴]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益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冈分局今天向记者透露,4月19日,武冈市迅速查处一起采用移动方式非法排污案件,违法当事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4月19日上午11时,邵阳武冈市安乐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法相岩办事处新泽村唐家岭公路边有一辆货车的货厢内有不明物体燃烧,排出刺鼻气味和浓烟。针对此情况,武冈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冈分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队、市交警大队、法相岩办事处等部门赶赴现场调查。

经调查,稠树塘镇神仙村居民周民海私自将货车进行非法改装,在改装车厢内加工焚烧废旧铝制品,企图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各部门迅速处置,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并对该车辆及货物进行扣押。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冈分局依法对该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侦查,依据《环保法》等相关条款规定,公安机关对周民海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