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保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2019-04-23 07:5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优先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容备受关注。

《方案》指出,各级人民政府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鼓励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要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实现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同步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方案》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严格落实乡村教师享受乡镇工作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和贫困地区农村基层教育人才津贴等政策,加强教师周转房建设,提高乡村教师工作生活保障水平,引导优秀教师到农村任教。

各地要加大督查力度,省直有关部门要及时调度各地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政策等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问责。对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有违法行为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