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资兴专核速查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2019-04-23 07:2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侠波]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侠波)近日,经全面摸排发现,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副所长袁和强,涉嫌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伞”,被该市纪委监委进行党纪政务立案后,又被采取留置措施。这条曾经的“漏网之鱼”,终究难逃法网恢恢。

今年来,资兴市纪委监委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摸排力度,组织专门力量对2016年以来已查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开展“回头看”,对重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可疑问题抽丝剥茧,挖掘可疑问题线索。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建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实行专人管理,跟踪办理。制定“资兴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专核速查制度”,明确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违法问题突出,以及扶贫领域中情节严重、典型性强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由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直查快办,办结销号。该市纪委监委还与市政法机关密切配合,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和通报反馈机制,加大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专核速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3条,办结27件;立案6人。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