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处级干部被查,经信局副局长“提篮子”被“双开”……

2019-04-22 11:17:11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潘华]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2名处级干部被查,9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

1

审查调查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调研员、原岳阳市医疗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处主任易惠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岳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蒋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上周,永州、常德等地通报了9起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江永县人社局、县科商粮经信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力问题。2016年,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江永期间,发现江永县人社局、县科商粮经信委等县直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并责令清退。上述两个单位将本该由干部职工个人清退的,采取公款垫付的方式,缴入县财政。2017年5月,省审计厅审计发现并指出该问题后,要求其在2017年9月1日前向违规领取津补贴的个人收缴相关资金。但县科商粮经信委仍有3名在职干部职工,县人社局仍有部分离职、退休人员未退缴到位,直至2018年3月、4月,才分别全部完成退缴。上述过程中,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勋,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邓新平作为第一责任人,但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落实。2018年12月、2019年1月,邓新平、王建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汉寿县人社局对群众参保资料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2008年,原株木山乡文步桥村党支部书记韩隆新在与时任云台山林场党支部书记、厂长曾德安协商后,伪造妻子陈某的档案资料,帮助其违规参加农牧工养老保险。时任县人社局企业社保处主任伍纯、社会农村保险处党支部书记邱咏娟、社保处副主任肖启伦、企业社保处登记股股长刘文华违反工作纪律,对陈某的参保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其违规参保。2018年12月,韩隆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曾德安、伍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邱咏娟、肖启伦、刘文华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

“提篮子”典型案

近期,新宁县通报了3起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典型案件。

新宁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原副局长王跃明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在资金申报方面“提篮子”案。王跃明任县经信局副局长期间,2013年至2015年,在申报中央财政关闭小企业补助资金和申报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6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在制作弄虚作假资料向上申报工作中提供帮助和关照,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11200元,且王跃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7年12月,王跃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8年5月,王跃明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宁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原节能和综合利用股股长唐昌飞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在资金申报方面“提篮子”案。唐昌飞在任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节能和综合利用股股长期间,滥用职权,在组织和审核县关闭小企业计划、补助资金和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的申报过程中,指导和帮助15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制作虚假的申报材料,进而套取国家资金,造成国家财产巨大损失,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438000元。2017年12月,唐昌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8年5月,唐昌飞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