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首评专业特色楼宇 154栋楼宇海选“立起来的特区”

2019-04-22 09:50: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刘芊] [编辑:金灵]
字体:【

开福区首评专业特色楼宇,权威专家来主评

城北154栋楼宇海选“立起来的特区”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刘芊)如果说楼宇经济是“立起来的开发区”,城北154栋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中,谁是一楼一特色“立起来的特区”?昨日,开福区启动专业特色楼宇评定,由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权威主评,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按区位、合规、运行、面积、入驻率、管理六项条件,严格海选评定出开福区的专业特色楼宇,并按照特色楼宇产业定位提供精准政府服务,完善发展配套软硬件,以提升每平方米的税收率。

在开福区,楼宇经济已成名副其实的“立起来的开发区”:来自该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年,开福区税收过1000万元楼宇43栋、过5000万元楼宇20栋、过亿元楼宇12栋;全区税收119.1亿元,其中楼宇税收59.9亿元,占全区税收比重达50.3%。 截至今年3月底,开福区建成交付的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达154栋。

如何实现“一片一集群、一楼一特色”的楼宇经济产业格局?开福区将专业特色楼宇评定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2017年该区实行商务楼宇等级评定,并评定出首批甲级写字楼12栋,越来越多的高品质楼宇不断刷新着开福区的新地标。通过评定,引导楼宇实现差异化定位,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楼宇项目和服务往品牌化、精品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使楼宇经济成为开福区名副其实的“金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