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春季)百公里落幕 19000人参加 12386人完成挑战

2019-04-22 09:2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舒仪 徐行 唐俊] [编辑:夏博]
字体:【

2019湖南(春季)百公里落幕 19000人参加,12386人完成挑战

水泡满脚白脸变“包公”,路上虽苦也乐

▲4月21日,湘潭市芙蓉大桥桥头公园,医疗组志愿者为毅行者处理伤口。

▲4月21日,湘江湘潭段大堤,毅行队伍行进在路上。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行 唐俊 摄

闺蜜档、夫妻档、亲子档……炎炎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高歌奋进;微微细雨中,他们蹚过泥泞、大步向前;欢笑与痛苦并存,磨砺与轻松交汇。4月21日,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为主题的2019湖南百公里(春季)毅行活动圆满收官。两天征战,徒步穿越长沙、湘潭、株洲三城,84公里,最终12386人走完全程。

20日,19000余名毅行者身穿蓝色T恤从长沙中盈广场浩荡出发,先是沿湘江风光带抵达湘潭,再继续沿湘江向株洲进发。每一位参与者,都是故事的主角,他们用坚定的意志、乐观的心态,谱写出一部动人心弦的“毅行英雄传”。■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舒仪

新征程

传承“五四精神”,用脚步践行无“毒”青春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此次“湖南百公里”将爱国教育宣传有机融入到活动中,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在启动仪式上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参加活动的毅行者们在磨砺意志、挑战自我的同时,还可以回顾“五四”百年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倡导“青春不‘毒’行”,为青年学子、工作人员和沿途参与群众发放了20000余份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并将禁毒知识融入线上H5小游戏,发起《林则徐发来一封挑战邀请》的有奖答题活动。“湖南百公里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传播社会正能量,并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百公里,让大家用脚步共同践行无“毒”的美好青春。”百公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新趋势

深化内涵,打造大型户外徒步活动

“湖南百公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长距离徒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届,每年举办春秋两届,分别在4月和10月举行,是中国内地连续举办次数最多的大型健身活动,吸引了近20万人次参与。活动主体参加者为文化层次较高、崇尚时尚生活的社会白领阶层和在校大学生。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湖南百公里从2007年举办至今,每年都会呈现出一些新趋势。2019年,湖南百公里迎来十二个年头,活动结合时代精神,深化百公里内涵,将大主题定为“发现另一个自己”,春季小主题为“新青年 天生爱走”,旨在唤醒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运动意识,号召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徒步运动的行动中来,致力于打造具有丰富精神内涵的大型户外徒步活动。

感悟

百公里“长征”,一起走是幸福

“徒步走一百公里,乍听起来有些吓人,但当一起走过,真的觉得没什么。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脚掌脚背全是水泡,袜子磨破了,脚踝也肿了,胯部已经痛到失去知觉,白脸变‘包公’,可两天100公里的历程让我们变得更成熟,更深刻体悟到‘参与,坚持,快乐’的毅行精神。”来自湘潭的周同学已是第二次参加“湖南百公里”。谈起毅行感受,他依旧满心自豪,还饶有兴趣地展示他在途中拍下的精彩照片。照片里,有九曲十弯的泥巴路、陡峭崎岖的河道,更看到大家或携手攀登,或互相鼓励,或闲谈旧事的身影。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目标,毅力决定能实现几个。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刘琴走到半程终点时,满面笑容,拿着证书开心地说:“有一种荣誉感在心头油然而生,这份证书就是我努力过的证明。”他们组的五个队员来自不同学院,其中三个是女生。在两天的行程里,几人怀着“坚持就是胜利,不抛弃,不放弃,路就在脚下”的信念一路携手走到终点。

“一路上的困难无法预测,大家你帮我拉,虽苦也其乐融融,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毅行队伍中的小张说,走到半百终点时,已经筋疲力尽。因为肿起的水泡,他脚上的伤口被处理了多次,每一次到医疗点,医疗组的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帮他挑水泡、涂药,并细心地包扎,这让他感动不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