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茶祖节上感受湖湘茶业文化

2019-04-22 09:2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戴林枫 陈文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 4月20日,2018中华茶祖节开幕式暨桑植白茶推介会在长沙神农茶都文化产业园举行,拉开在全省范围内的“品茗思祖活动月”序幕。

2009年4月10日,海内外茶人在株洲炎帝陵达成共识,公认炎帝神农就是中华茶祖,每年谷雨时节为中华茶祖节。开幕式上缅怀茶祖炎帝神农仪式简洁而又庄重,推介会除主旨推介外,还举行了地域文化浓厚、内容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同时围绕会场布置了数千平方米的“五彩湘茶”特装展位,进行不同茶类的春茶展示展销。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茶祖节将举行《邂逅旗袍恋上茶》大型电视栏目大赛、首届新化茶旅文化节、南岳祭茶大典暨衡山论茶、潇湘·保靖黄金茶手工制茶大赛、永顺莓茶发展战略研讨会、“长沙绿茶”推介会等28场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茶事、茶文化活动,让民众感受湖湘茶业文化,体验“五彩湘茶”魅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戴林枫 陈文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