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200元,剥虾“技术活”还能赚外快

2019-04-22 09:17: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夏博]
字体:【

日薪200元,剥虾“技术活”还能赚外快

小龙虾火了,新职业来了 应聘者:半小时剥3斤小龙虾不难,难在忍住不吃

4月20日,前来应聘剥虾师的高同学10秒剥完一只小龙虾。记者 黄亚苹 摄

“米面粮油,外卖帮你能搬又能扛;感冒发烧,外卖帮你代买常用药;需要提神,咖啡香烟帮你送上楼……”当“懒癌患者”成为消费主力军,商家们都挖空心思开拓服务领域。

只动嘴不动手就能吃上口味虾,这样的服务你会享受吗?

4月17日,盒马鲜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将在长沙、武汉、北京、上海4城门店招聘兼职剥虾师,日薪150元起。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事件

长沙超市招剥虾师,半小时要剥完3斤小龙虾

“长沙、武汉、北京、上海的朋友们,有小龙虾剥得快的吗?有剥完小龙虾不想吃的吗?诚聘剥虾师,了解一下。”盒马鲜生发布的招聘启事提到,剥虾师要求能在半小时内剥完3斤小龙虾,每天兼职最低4小时,日薪150-200元。

招聘启事发布后,便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部分网友质疑品牌“制造噱头”。剥虾师应聘情况如何?4月2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盒马鲜生喜盈门店见到了前来应聘的高同学。

一盆刚出炉的小龙虾被端上餐桌后,高同学戴上手套和口罩,捏住小龙虾的头将虾提起,随后将虾尾部分轻轻捏碎,不到10秒,一只完整的虾尾被他直接丢入手边的餐盒里,“刚出炉的虾很烫,否则速度还能更快些。”

周同学表示,对于经常吃小龙虾的人而言,手剥小龙虾技术难度并不大,关键是要抵住诱惑,做到只剥不吃,“剥虾师忙碌的时候应该是饭点,肚子饿得咕咕叫还要为他人服务。”

门店餐饮部负责人陈先生介绍,招募剥虾师的消息发布后,不少市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询问工作细节,但暂时没有招到合适的社会兼职人员。此外,记者了解到,盒马鲜生将对该项服务收取每斤10元加工费,最高50元封顶。

探因

剥虾师背后的“懒人经济”

从送货上门的快递到立等可取的餐饮外卖,这种由“懒”激发的消费市场还在不断发酵,当外卖平台将配送品类从餐饮扩充到药品、鲜花等品类时,购物消费平台也在探索着由“懒人经济”带来的可能性。

新零售不断深入,“饭来张口”的生活,正在层层渗透到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

淘宝发布的《懒人消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费160亿元,同比增长70%。其中,95后需求增幅达到82%成为第一,肥宅快乐椅、懒人饮料帽、懒人刷牙器等商品成为淘宝热搜的10大懒人神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