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旅游、文化将实现共享共建:六大景区取消门票

2019-04-21 08:3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辉 金慧 张颐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六大景区取消门票 三大景区降价

长株潭旅游、文化将实现共享共建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曹辉 金慧 张颐佳)今天下午,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成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现场发布了免费共享的旅游景点名录,并宣布三市六大景区将取消门票、三大景区将降价,并在“五一”假期前调整到位,以满足三市市民旅游休闲需求,实现旅游同城同待遇。

具体而言,取消门票的景区包括长沙宁乡沩山密印景区、长沙铜官窑谭家坡遗迹馆、湘潭周小舟故居、湘潭陈赓故居、湘潭齐白石故居、湘潭曾国藩生平研究馆,其中沩山密印景区门票价格最高,为78元每人次。

同时,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览观光车票、省植物园门票、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将降价,最高降价幅度达50%。

此外,三市还将推进“三馆”免费开放,即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目前已梳理三市80个免费开放的“三馆”清单,对外进行宣传推介。下一步,株洲和湘潭将加快启动图书馆新馆建设,完成株洲市博物馆搬迁和文化馆改扩建工作;三市将建立“数字图书馆”,实现三市图书通借通还,电子图书资源共享,增强三市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和获得感,为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相关专题:长株潭“融城”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