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发布融城新进展 18项成果惠民生

2019-04-21 08:28: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辉 张颐佳 金慧]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株潭发布融城新进展

18项成果惠民生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曹辉 张颐佳 金慧)今天,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市长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重要精神,巩固阶段性成果,持续推进三市在交通、教育、医疗、生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2018年10月20日,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具有湖湘特色的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路子,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半年多以来,三市先后制订19个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各类协调会议40余次,在多个重点领域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

会议透露,《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8——2019年)》中的20项重点合作任务,已按时序完成11项,另外9项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具体来看已经取得18个方面的成果:

长株潭都市区总体规划和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方案并送审;三市“三干两轨四连线”,已完成遥感卫星图像收集、线路踏勘调查、交通量调查分析等前期技术工作;长潭公交1号线城际公交成功开通,三市城区内所有城轨站完成与公交线无缝接驳;“潇湘一卡通”实现三城异地刷卡;长株潭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平台计划5月启动招标程序;长郡株洲云龙实验学校新校区,力争2019年秋季按期开学招生。湘潭九华富力雅礼中学,将在2020年秋季开学;和包支付将在株洲、湘潭适当推广;三市1260万张社保卡,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社保关系即时转移;三市环境污染实现联合监测预警、跨界突发环境事件联动处置;“绿心”生态补偿统一标准,今年底执行60元/亩每年,并逐年递增10元至2023年;三市正联合申创国家区域性物流枢纽工程;规划共建共享特色产业的实习实训基地,加快实现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络链接;推进三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三馆的免费开放;实现每月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共享,并建立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处理机制;对长株潭血液中心采供血平台项目立项;分批次推进长株潭旅游景点对三市市民同城同待遇;共同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将建立信用激励和惩戒联动,预计今年9月前完成信用“红黑名单”互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