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2019-04-20 13:4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卢小伟)长株潭三个城市山水相连,一体化发展惠及三市老百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市长联席会议上,三市共同签署了四项合作文件,让老百姓的“福利包”变得更大更重。

四项合作文件涉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分别是《长株潭城市群一卡通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长株潭城市群共建国家物流枢纽合作框架协议》《长株潭城市群推进信用激励和惩戒联动合作框架协议》《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其中,“一卡通”建设合作将探索利用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支付牌照优势,共同推出统一标准、统一密钥、统一发卡、统一清算的城市群交通一卡通。三市将以“潇湘一卡通”为承载,共同制定相关合作方案。

物流合作方面,将以长沙获批国家物流布局枢纽城市为契机,编制长株潭城市群物流功能布局规划,明晰三市物流功能布局;推进三市物流基础设施集约整合;打造长株潭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组建战略联盟,优化物流网络,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共建国家物流枢纽。

信用体系建设上,将加强区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和跨区域奖惩联动,实现三市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名单信息、双公示信息的共享交换、共同发布,让失信者寸步难行。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前成立项目公司,共同推进项目筹融资和建设。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会上表示,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不仅是三市人民的愿望,还是全省人民的梦想,要做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建立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把一体化建设年度化、项目化,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让长株潭老百姓有更多的现实获得感。

相关专题:长株潭“融城”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