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雪召回“夺命婴儿床”消费者可退款 仍有二手商家在售

2019-04-20 12:2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刘茜]
字体:【

费雪召回“夺命婴儿床”,消费者可退款

已致30多名婴儿死亡,中国大陆共计召回13642件产品 官方已下架,仍有二手商家在售

当婴儿在摇床内翻身时,可能会陷入摇床内形成无法移动的处境导致“位置性窒息”,美国时间4月12日,美国玩具公司“费雪”决定对其三款电动摇床产品进行召回,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3642件。

4月1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涉事产品在天猫、京东等旗舰店均已下架,但部分二手交易平台上仍有销售。■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中国市场召回13642件婴儿床

日前,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自2009年起,费雪生产的一款Rock 'n Play Sleeper婴儿摇床已发生30多起婴儿死亡事件。据介绍,当婴儿有了翻身能力之后,可能在摇床内陷入无法移动的处境,导致呼吸阻塞而死亡的“位置性窒息”事件。

基于此,美国时间4月12日,费雪决定召回全球470万件相关产品。4月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称,美太芭比(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已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交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费雪品牌婴儿甜睡床,并提醒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记者注意到,本次召回的3款费雪甜睡床系列产品分别是,费雪智能甜睡床FHW27、费雪甜睡床豪华版FNR95、智能投影甜睡床GDT70,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3642件。

官方渠道已下架涉事产品

作为全球知名的儿童玩具和婴幼儿产品制造商,美国玩具公司“费雪”一直活跃在婴幼儿产品论坛及“宝妈”微信群内。85后龚小姐就介绍,费雪旗下的安抚玩具比较受欢迎,明星产品智能安抚海马几乎是人手一个。

目前,涉事产品的销售情况如何?4月1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费雪天猫官方旗舰店检索发现,店铺在售床品为“多功能帐篷屋”“电动安睡摇篮”“多功能婴儿床”3种,店铺客服表示,本着负责的态度,目前,店内所有款式的电动摇床均已下架。此外,在京东和苏宁官方旗舰店,同样没有检索到问题婴儿摇床。

客服表示,已在店内购买过这款摇椅的消费者,可按照实际购买价格退款。费雪官方微博公布的召回公告称,消费者可登录“费雪中国官方微博”、“费雪牌”公众号或拨打该公司服务电话800-820-6939联系获取退款或代金券。

尽管官方渠道已暂停销售,但记者注意到,闲鱼、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上,仍有卖家在转卖此类产品。闲鱼卖家“nice帅”发布转卖信息显示,费雪智能甜睡床FHW27转卖价格近200元,目前,该商品已有481人浏览,18人有购买意向。

延伸

多个品牌婴儿床实施召回

记者梳理发现,婴儿床产品并非首次出现召回事件。

2019年1月2日,上海爱朵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曾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月2日起至2019年4月1日止召回2018年4月5日生产的“Spiritkids”牌婴儿床,型号规格为:SK-Y05WW-Y,待召回数量为5张。召回信息显示,对于使用者而言,床头上端突出物可能导致婴幼儿衣物被挂住;且产品床板和床头内高为290mm,没有达到600mm标准要求。

2018年8月,中山市康蒂用品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决定召回自2017年至2018年6月期间生产的部分儿童床护栏产品,包括HL-120、HL-150、HL-180等型号。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儿童安全床护栏的数量为45000件。应召回的儿童床护栏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四肢的安全风险;极端条件下,存在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