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往南添湾区旅游目的地 “五一”前门票五折

2019-04-20 12:26: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我省往南添湾区旅游目的地

“五一” 前湖南人游广西门票五折

近日,中越边境东兴口岸北仑河大桥上,越南商贩正将批发来的服装捆扎在身上,准备带回。这从侧面反映了边贸的繁荣。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 未曾商业化的滨海风貌、浓郁的壮族风情、中越边境的独特风物……由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六大城市组成的北部湾联盟,成为继粤港澳大湾区之后的又一个湾区旅游目的地。近日,由北部湾(广西)旅游联盟主办,南方卫视承办的“全国媒体广西北部湾行”活动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4月30日之前,湖南游客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可享受广西所有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

广西北部湾是壮、瑶、侗、苗、京、回、满、仫佬、布依等几十个少数民族的聚居之地。除了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这里的森林公园、田园风光、峡谷瀑布、奇特地貌和奇山秀水同样让人大开眼界。这里的海湾有号称“海上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是中国特有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一路向南,这里伫立于中越边境线上的南疆长城大小连城、平岗岭地下长城,是清朝抵御外侵的堡垒。中越53号界碑、国境线留存的“零公里”景观和中国海路和陆路边境线起点等标志性景观,寓意着中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难舍难分的历史渊源。我们走进防城港下辖的东兴市,这里与越南的芒街市隔河相望,被称为“两国一城”。据东兴口岸数据显示,这里一年出入境达1200万人次,平均每天近3万人次,边贸繁荣。■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走进边关

跨一步就能出国 这里有湖南人做生意

在中国第一大陆路出国口岸——东兴口岸,游客在北仑河大桥上的边界线跨一步就能出国。桥上,越南人买买买气势不小,他们携大包小包准备返回,有些甚至将购来的服装层层捆扎在身上,再穿上肥厚的衣服准备带回。在国门旅游区,随处可见琳琅满目的中越小商品和越南地道的风味小吃。记者邂逅了一些在这里做生意的湖南人,一名来自益阳的商户郑女士用家乡话和记者话起了家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