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体育中考开考 39676名考生耐力体能大比拼

2019-04-20 11:5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 今天,长沙体育中考开考,来自城区65所中学的39676名初三毕业生将分批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长郡湘府中学三个考点,参加这场力量、耐力和技能的考验,所有考生的测试将持续至4月29日。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体育考试内容没有变化,共分三个项目,包括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或实心球(男)、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向上垫球三选一。

上午,记者先后来到长沙市实验中学和长郡湘府中学两个考点。所有测试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是去年新增的项目,据统计,男生选择实心球和引体向上的人数差别不太大;但绝大部分女生选择的是仰卧起坐,很少部分才选择实心球。

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可能会接连出现阴雨天。对此,长郡湘府中学考点组长、长沙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许湘伟表示,根据规定,在考试日程内,除下暴雨和发生雷击时停止室外考试外,一般小到中雨照常测试,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提出不测和改期测试。对于体育中考报名时和考前突然有伤病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全市统一缓考时间为6月中旬。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