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韶山灌区榜上有名

2019-04-20 10:58: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通讯员 王希台] [编辑:刘茜]
字体:【

韶山灌区成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王希台)日前,由水利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韶山灌区榜上有名,是我省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水利工程。

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由水利部认定,依托已有设施及场所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具有显著教育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自2014年以来,全国分两批共设立20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据韶山灌区工程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韶山灌区水情教育基地依托韶山灌区工程及灌区陈列馆建设而成,采取“实物(灌区干渠以及大坝工程、电站等)+陈列馆+户外活动”综合性方式进行广泛的水情教育活动。其中,韶山灌区陈列馆分为两个展区,由多种模型、沙盘、数字模拟等设备设施组成,通过综合运用图片、展板、雕塑、实景沙盘模型和影音视频等手段让人直观感受灌区工程的概况,充分了解灌区蕴含的历史文化、技术力量与功能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