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外向型经济"大舞台" 湘潭综保区进出口额年均增速逾20%

2019-04-20 10:52: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通讯员 唐瑶 郭洛夫] [编辑:刘茜]
字体:【

优化服务躬身打造外向型经济“大舞台”

湘潭综保区 进出口额年均增速逾20%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唐瑶 郭洛夫)4月17日,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的注塑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这家专注于为迪士尼等世界500强企业配套的加工贸易企业,一季度已接到1600万美元的订单,今年进出口额有望突破4000万美元。

“从签订入园协议开始,湘潭综保区就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套服务套餐,让我们在这里扎下根来、放手发展。”桑尼森迪是首家入驻湘潭综保区的加工贸易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杨杰说,“现在,我还成了这里的‘业务员’,推动引入更多的企业来这里安家落户。”

自2015年4月20日封关运行以来,湘潭综保区将突出服务企业作为立园之本,建立了服务协调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和联席会议、限时办结、专员服务等制度,成立了以园区企业外贸市场开拓、融资平台引进、一体化便捷通关、降低物流成本、绿色退税、结汇等外贸全流程服务为重点的外向型企业服务中心,办企所需、干企所盼、解企所困,躬身打造外向型经济“大舞台”,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系统全国唯一试点单位,湘潭综保区优化海关监管与服务,不仅施行最新的海关监管和检验检疫政策,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实现通关单无纸化,而且进一步优化了保税货物的备案、通关、核销流程,大幅提升通关效率。该区在湖南率先开展分类监管业务,正在申报区内一般纳税人和内销选择性征税等新型业务。

“近年来,湘潭综保区技工贸总收入逐年递增,进出口额年均增速在20%以上。”湘潭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让企业在经济舞台上尽展风采,实现企业跨越升级与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双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