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3小时高铁旅游大市场 文旅4项合作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19-04-20 08:5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通讯员 蔡璐] [编辑:刘茜]
字体:【

共享3小时高铁旅游大市场

文旅4项合作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蔡璐)搭建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桥梁,共享3小时高铁旅游大市场。“锦绣潇湘”走进香港——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18日在香港举行,我省对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和浏阳河文化产业园进行了重点推介。

香港与湖南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是9+2泛珠区域旅游大联盟合作伙伴。2018年,湖南抢抓香港高铁开通之机,推出了10条湖南-香港高铁精品旅游线路。去年湖南接待香港游客87.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5%。香港已成为湖南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地。

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港湘两地应抢抓机遇加强文化旅游4项合作。一是推动完善区域文化旅游合作机制,共同推动资源互补、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航线互通、人才互动。二是共同设计一程多站旅游产品线路,将香港作为对外推广跨境旅游合作的连线城市,港湘两地以航空+高铁为载体,开拓入境旅游市场。三是推动航空+高铁旅游发展,完善落地租车系统布局和通关便利化等措施。四是共同推动文创产业项目合作。

“港洽周”期间,我省还重点推介了衡阳市罗荣桓故里景区生态旅游建设等13个文化旅游项目。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