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绿色产业与青年人才对接会”举行

2019-04-19 16:5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湛)“洞庭梦连香江潮,合作发展看今朝。”4月18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承办的“绿色产业与青年人才对接会”在香港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志超以及香港政、商、社会团体等150余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专题活动。


此次对接会是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系列活动之一。对接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视频宣传、青年合作项目签约对接、青年企业代表展示以及杰出青年代表沙龙分享等环节,向广大粤港澳青年、客商充分展示了湖南绿色发展成果及湖南青年的活力。

“湖南华青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东云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签署10亿元人民币的联合开发投资项目,以解决生物酶解法秸秆综合利用中的环保问题;湖南德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Cepham Inc.签署约3.35亿人民币植物提取物的合作订单;丹麦Larsen Watch Company Limited董事长Lars Larsen专程赶赴现场,与湖南易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湖南青年企业家代表与粤港澳客商现场共计签订了30.04亿元人民币的合作订单。

团省委、省青联以此次专题活动为契机,将经贸合作与青年人才对接相结合,邀请150余名粤港澳客商及湖南青年企业家、22家粤港澳地区青年社团代表到场进行深度的交流与对接,现场还与香港金融青年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香港青贤智汇、澳门十三行文化贸易促进会、香港和富社会企业签订了涉及金融、文创、暑期实习等多个青年人才交流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既开启了湖南与粤港澳青年人才交流的新通道,也为今后湖南与粤港澳青年交流提供了更为机制化、常态化的保障。

本次对接会还以“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融入合作模式探讨”为主题,开展了杰出青年代表的分享主题沙龙。湖南省青联副主席罗碧波、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博士等人就如何推动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和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谋求合作与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除此之外,现场湖南青年企业代表的推介展示也掀起了对接会的小高潮,尤其是湖南省青联委员推介的湖南“一带一路”基金项目支持,与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项目推介,更是引起了广大粤港澳客商的高度关注。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