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4-19 10:4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刘永涛] [编辑:金灵]
字体:【

劳动伟大 工匠光荣

全省“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启动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 刘永涛)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组织的全省第14个“工人阶级宣传月”暨“工匠精神三湘行”活动在长沙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为奔赴基层采访的记者授旗。

今年工人阶级宣传月以“劳动伟大、工匠光荣”为主题,将组织中央及省直主流媒体记者赴部分市州开展专题采访。从4月22日起,省内主要媒体将安排重要版面时段,开辟《工匠精神三湘行》专栏,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同时,还将对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全省庆祝“五一”表彰大会和相关纪念活动进行重点宣传。

今年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期间,省总工会还将联合中国职工文体协会等启动“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中国梦·劳动美”全国第六届职工摄影大赛;举办“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与省文联共同举办艺术家进企业、访劳模、送文化活动,继续开展“笑满三湘——我爱我们的新湖南”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据了解,全省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4年,累计宣传典型人物3500多人、先进集体2000多个,打造了《主力军风采》《劳动最美丽》《湖湘工匠》等优秀专栏,树立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已成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展现职工形象和工会凝聚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