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智联”粤港澳大湾区 共建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

2019-04-19 10:39: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解婷]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解婷)前日,在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的“湖南对接大湾区·推动港湘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上,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理工大学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将联合共建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

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将依托湘江智能、北斗和香港理工大学在智能网联测试资源、北斗导航技术研究和应用领域的科研团队、技术成果、仪器设备、人才培养等优势资源,联合推动北斗在智慧城市以及智能无人系统(含无人机系统、智能网联驾驶系统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集技术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人才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学术交流等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在此次港洽周上,湖南湘江新区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项目连环发力。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在港洽周首日签约引发广泛关注,项目一期投资100亿元,定位引进全球领先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并以此为合作基础,致力于搭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创新产业研发应用平台,高端应用平台,创新、孵化、成果转化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链。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项目的推进,将为湘江智谷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