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赊十余万元香烟失联 失联前曾向老板求情

2019-04-19 09:51:5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王佳箐] [编辑:夏博]
字体:【

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赊十余万元香烟失联

失联前曾向老板求情;目前常德鼎城区监察委、纪委已介入

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多家超市老板向潇湘晨报记者报料,从去年开始,该镇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高飞在镇上多家超市赊欠高档香烟,累计价值10余万元。其中,一家超市老板被赊欠的金额为7万多元。然而,从年初开始,高飞突然处于失联状态,被欠钱的超市老板们叫苦连天。

十美堂镇食药监所一李姓所长向潇湘晨报记者确认,高飞确实是该所工作人员,他们也在寻找高飞。

“不知道许了多少个周一还钱”

十美堂镇某超市老板阳人杰,是被高飞赊欠款项最多的人。阳人杰说,高飞是十美堂镇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从行政管理上,这些超市都受该食药监所监督节制,因此一般超市老板对他们都比较客气。

据阳人杰回忆,高飞并不是鼎城区人,去年年初才调到十美堂镇工作,之后便隔三差五地来这家距离食药监局仅两三百米的超市买东西,两人因此相识。高飞没钱时就会先赊账,但起初都还是会及时还钱。“有时隔十天,有时隔半个月,至少来了五六次。”阳人杰说。

但从去年九月开始,高飞的赊购数额越来越大,“每次六七千,八九千,一万多都有”,根据阳人杰的记录,高飞每次以买香烟为主,有和天下、软盒极品芙蓉王等各类高档香烟,此外也会买些餐巾纸、碗筷等生活物品,数量都不小。但因为高飞是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阳人杰也没有太怀疑,每次都很痛快地将东西赊给了高飞。

可让阳人杰没想到的是,高飞的还钱速度越来越慢,一直找各种理由逾期,“他每次都说星期一把钱带过来,不知道给我许下了多少个星期一”。去年12月底,高飞给了阳人杰一张银行卡,说自己以后会直接把钱打到卡里,但阳人杰查了之后才发现卡里只有二十多块钱,之后也没有钱进账过。

除了阳人杰,另一家爱民超市的刘老板也说,高飞在他的超市也赊购了15条极品芙蓉王,价值4500元。“高飞也写了欠条,他失联后,今年3月份,我们到十美堂食药监所做了登记。”刘老板说。

失联前曾发微信向老板求情

阳人杰向记者提供的一张高飞和他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当时阳人杰要求高飞三天内还钱,否则就去找他单位要说法。高飞则苦苦哀求,请求宽限:“杰哥,一旦你找局里要钱,给我造成影响了,局里只能上交纪委监察,我就完了。工作百分之百会搞掉,我为此付出的代价也就太大了……恳请杰哥谅解。”

然而此后,高飞便彻底失联。

直到现在,阳人杰也会没事就试着给高飞打电话,但都无法接通。虽然高飞没有删除阳人杰的微信号,但无论是留言还是视频通话都从未回应过。阳人杰别无他法,去了十美堂镇食药监所和鼎城区食药监局四五次,但对方表示高飞已经没去上班了,同事也无法联系到他。

在其他镇也有赊欠烟酒行为

事发后,记者多次拨打高飞的手机,但都无法接通。

十美堂镇食药监所李姓所长向记者确认,高飞是该所的正式工,属于事业编制,“(他)今年初就没上班,失联了,我们也不知道失联原因,现在已经介入调查了。”李所长表示,此事属于高飞的个人行为。

针对高飞失联一事,鼎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高飞赊欠的超市共有五家,欠款共11万左右,并且高飞之前在其他乡镇工作时也赊购过烟酒。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高飞失联后,食药监局已经从2月份起停发了高飞的工资。目前,鼎城区监察委、纪委已介入调查。

潇湘晨报记者宋凯欣实习生王佳箐常德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