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查扣车辆两次被逼停 当地法院和警方已展开调查

2019-04-19 09:38:1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周智勇 文天骄] [编辑:夏博]
字体:【

法院查扣车辆两次被逼停

天心区法院干警在重庆高速路遭围堵,当地法院和警方已展开调查

版权所有

4月18日,G50S沪渝南线高速,被申请人把车停在查扣吊车前。 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4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前往重庆市涪陵区进行财产保全。在涪陵区法院的大力协助下,长沙市天心区法院执行局干警顺利查扣一台大型涉案吊车,并依法进行财产保全。然而在高速路上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4月18日凌晨一点,当查扣车辆行驶至G50S沪渝南线高速平政隧道时,被申请人组织驾驶两台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逼停,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向重庆警方报警。

涪陵区警方和高速行政执法队接警后,立即赶往高速公路处置。因考虑在高速上处理比较危险,在当地派出所警车开道带领下离开逼停事发地,前往位于巴南区的双河口收费站外处理。

在巴南区双河口派出所的介入下,对方依然拒不配合,在现场将涉案吊车前后卡住不让驶离。法院执行干警及当地警方进行了6小时的法律释明与沟通仍无果。

4月18日7时许,双河口派出所干警决定强制帮助天心区法院执行干警以及涉案吊车驶离双河口收费站。在护送驶离过程中,对方三台车辆一直尾随公安出警警车。当双河口派出所干警护送至重庆市南岸区收费站外,被申请人见派出所警车离开后,马上又召集近20人再次逼停被查扣车辆。

目前,重庆法院和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妨碍法院执行工作的不法人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予以打击,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通讯员周智勇文天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