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湖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16人被拘 长沙警方公开收集违法犯罪线索

2019-04-19 09:1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刘杰]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长沙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王忠和等犯罪嫌疑人16名。目前涉案的16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警方也呼吁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王忠和等人违法犯罪行为,督促涉案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杰

【抓捕】  涉黑犯罪团伙16人一夜落网

4月18日上午,长沙警方向同升湖山庄业主代表等通报了案情,得知王忠和等人被抓后,现场很多人纷纷拍手叫好。

据警方通报,以王忠和(绰号“王根毒”,男,52岁,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人)、王铭川(系王忠和之子,男,30岁,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利用公司为载体,网罗一批打手为员工,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伤害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当地正常的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4月11日下午5点,长沙警方组织130余名警力奔赴长沙、湘潭等地对王忠和、王铭川等16名犯罪团伙成员开展抓捕工作,并于次日凌晨全部抓捕到位。

【背景】  曾开发同升湖山庄,创办同升湖学校

据了解,王忠和曾开发同升湖山庄楼盘,他一手创办的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是长沙有名的民办学校。

“股票没看到,钱也没有看到。”周女士是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早在2009年,曾在学校任职的王忠和,以奖励优秀员工的名义,让不少在校老师每人出资7万余元,声称购买股票,可10年过去了,大伙出资的钱却打了水漂,只留下一张没盖章的收据。“当时有40多名老师出资,累计400余万元。”长沙同升湖山庄小区业主刘先生说,同升湖物业管理公司经常对小区停水停电,对大家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特别是我孩子刚出生的时候,非常不方便。”

【互动】  警方请你举报他们的违法犯罪线索

办案民警介绍,公安机关正面向广大群众收集王忠和等人的违法犯罪线索,也敦促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警方表示,对于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公安机关严格保密,一经查实按照《长沙市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5000至2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举报地址:长沙市公安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

110、96110、0731-85010202

举报邮箱地址:

csxz403a0sina.com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