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专科护联体基层行”活动启动

2019-04-19 08:3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维夏 陈静 李传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康复专科护联体基层行”活动启动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张维夏 陈静 记者 李传新)为着力提升基层护理人员康复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让优质康复护理资源下沉到“最后一公里”,由湖南省人民医院牵头的“康复专科护联体基层行”活动今天在长沙启动,首站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始,每个季度去一个市州,逐步覆盖至全省的14个市州。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及慢性病患病率上升,老年人高发率病种本身的康复需求加上慢性病致残带来的需求,使康复医疗行业需求空间在不断扩大,专业康复护理人才缺口巨大。为解决基层护理资源紧缺,“康复专科护联体基层行”活动将由三甲医院的康复医师、专科护士、治疗师等组成专家团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康复理论、技术培训和考核,着力提升基层护理人员康复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此活动还将依托我省康复专科护联体,加快信息化建设,在护联体成员单位内实现医疗护理健康档案、公共卫生等信息互联互通。同时,大力发展远程医疗护理服务体系,使上级医院优势护理服务资源延伸至基层机构,实现会诊、学术交流、疑难病例讨论、适宜技术与先进技术的分享,不断优化我省基层康复护理服务质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