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湘调研 杜家毫与蔡威座谈

2019-04-18 23:29: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罗新国] [编辑:周泽中]
字体:【

4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威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4月16日至18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威率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来湘,专题调研中医药立法、监督及产业发展情况。今天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与蔡威一行座谈。

省领导谢建辉、刘莲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座谈中,杜家毫欢迎考察组一行来湘考察指导。他说,湖南是中医药大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系列支持政策,加快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并把中药产业链列为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大力培育发展。目前,全省基本实现县县有中医院,九芝堂、千金药业等一大批中成药制造企业在业内享有盛誉,中药材种植已成为重要的扶贫产业、富民产业。上海是全国医疗卫生资源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湖南是中药材资源大省,希望考察组多为湖南中医药事业发展传经送宝,多为上海医药企业与湖南药材种植基地的对接合作牵线搭桥,助力湖南贫困山区加快脱贫攻坚,促进湘沪两地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同时期待以考察组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湖南与上海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特别是人大工作的交流合作。

蔡威说,湖南中药材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沪湘两地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大工作交流合作多作贡献。

在湘期间,考察组与我省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探讨中医药立法、监督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并深入安化县实地考察了湖南上药公司中药材加工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研发、加工、销售等情况。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