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取缔7处液化气黑站点 小屋内暗藏35个黑气罐

2019-04-18 15:50:1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卢刚]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卢刚)8平方米的破屋里挤满35个液化气罐,无良老板躲在这里分装液化气、开火做饭,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及合法手续,而这枚随时可能燃爆的“炸弹”,与马栏山小学千余师生仅一墙之隔!昨日,开福区启动热力燃气执法大整治,在该区马栏山社区取缔7处液化气黑站点,暂扣137个非法液化气钢瓶,排除重大安全隐患。

  在马栏山社区的一间隐蔽平房内,执法人员发现不足8平方米的屋内竟堆放着35个液化气罐,屋内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房屋隔间里放置着食用油和灶具,经营者在堆成山的气罐旁点火做饭。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法制科科长陈昱指出,该站点储运、分装全过程以及从业者都没有合法资质,经营者用50公斤大罐从周边城市偷运来液化气后,躲在屋内用一个橡皮管、两个铜阀非法分装进13公斤的小罐内,查获的35个气罐里有5个是报废的,其中1个已报废12年之久,储运、分装极易发生燃爆事故。令人触目惊心的是,黑站点离马栏山小学仅隔一道围墙。

  协助执法的热力燃气专家表示,以13公斤装的液化气为例,正规气站通常每罐约20元利润,黑气站每罐利润至少40元,高额利润吸引非法经营者铤而走险,以比市价便宜5~10元的价格兜售“黑气”。仅马栏山社区就查处7处这样的黑气站,安全隐患重重。开福区城管执法部门将与市、区公安机关联合调查,追溯黑气站的货源及经销网络,彻底清除隐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