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有了村级办税服务点

2019-04-18 09:0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昊 田小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昊 通讯员 田小林)今天上午,花垣县十八洞村村民杨再康,从刚刚揭牌成立的村级办税服务点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办好的增值税和通用定额发票,脸上笑开了花。在家里开了都惹农家乐的他,从此不用出村就可以办理各种税务。

十八洞村级办税服务点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在该州开办的第一个村级办税服务点,旨在探索建设贫困村开展办税服务的新模式。十八洞村目前有登记纳税人36户,此前办税必须到县城去办理。办税服务点可提供的服务包括:通用机打发票代开,防伪税控系统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的发放,普通定额发票的发放,代缴社保费、医保费,以及各种政策、办税辅导和沟通联系等。

自治州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十八洞村建设办税服务点,既可满足纳税人需求,实现家门口办税,还可辐射周边村寨,减轻办税成本。今后,该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村级办税服务点推向全州贫困村,为更多有需求的纳税人提供便民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