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市:汽车产业链再添新成员 4家日资企业签约长沙经开区

2019-04-18 08:41: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汽车产业链再添新成员 4家日资企业签约长沙经开区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记者昨日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为深入推动与日本产业的合作,深化对外开放,4月8日至12日,长沙代表团赴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友好交流活动。活动中,日本林天连布、荻原、泰极爱思及福州六和4家企业与长沙经开区签约,进驻广汽三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此次签约的4家企业涉及汽车内饰、车身结构件、副车架、汽车模具、汽车用座椅系统、汽车底盘及动力系统零部件等产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局长黄天际说,4家重要的日本企业与长沙经开区签约,为长沙汽车产业链带来延链、补链、强链的效果。近年来,汽车产业链在长沙发展较快,目前的集聚效应和优势进一步凸显,下一步将努力向更高端的产业链完善、迈进。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积极布局汽车全产业链,先后聚集了广汽三菱、住友橡胶、太平洋半谷、湘江关西、阿斯铁亚伍享、长丰难波汽车沙发等日资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日系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体系。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