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今年抓好五方面工作

2019-04-17 21:5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骆怡欣 徐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骆怡欣 徐成)4月17日,湖南省公安厅在长沙召开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省公安政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认为,2018年全省各级公安政工部门在同级局党委(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政治建警为主线,主动作为、忠实履职、开拓创新,全省公安政治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新时代政治建警创新推进,队伍管理改革成果丰硕,干部人事工作持续优化,教育训练工作扎实有效,公安宣传工作亮点纷呈,从优待警工作切实加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当前也面临能力欠缺、人才匮乏、防腐拒变等压力。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公安政治工作要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永葆革命化本色,全力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深入推进政治督察。二要注重正规化路径,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用好的导向、机制、作风,把干部选好、用好、管好,不断提高干部培育选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三要突出专业化支撑,大力提升公安民警履职能力。要深化政治轮训,深化实战演练,深化专题培训。四要加强职业化保障,竭力营造安身安心安业环境。要强化职业保障,要强化正向激励,强化政工服务。五要坚持一体化融合,奋力激发公安队伍斗志士气。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加强媒体融合宣传、战时思想发动、典型示范引领、涉警舆情引导和公安文化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