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即日起在全市开展创卫督查工作

2019-04-17 16:10:2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为全面推动创卫工作责任落实和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创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4月15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创卫工作推进会上,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创卫督查工作,重点关注食品、饮用水安全和“六小门店”达标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珞参加会议。

部分食品经营店未亮证经营,进出货台账管理不到位,食品储存不规范,卫生清洁不及时,消毒设施不齐全……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湘潭市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暗访,发现了一系列须重点攻坚的创卫事项。为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专项督查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创卫工作与扫黑除恶、餐饮提质、民生实事等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按照“四不两直”原则,深入一线开展创卫工作,通过现场随机抽查方式,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创卫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

督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创卫资料档案达标竞赛为抓手,在创卫建成区内开展“六小门店”(即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浴室、小旅店)示范街创卫达标竞赛活动,激发和调动“六小门店”经营者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规范“六小门店”的经营行为。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