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中国动力谷“金融·创新”推介对接会在香港举行

2019-04-17 16:04:58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胡文洁] [编辑:金灵]
字体:【
QQ截图20190417084740
▲ 株洲·中国动力谷“金融·创新”推介对接会。(图片源自“株洲新区发布”)

4月16日,株洲·中国动力谷“金融·创新”推介对接会在香港举行,全面推介株洲·中国动力谷,加快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资源、创新理念,推进株洲与香港深化金融合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相关负责人,中国中车香港资本管理、中企云链金融、光银国际资本、香港北控金富投资、中银国际控股等40余家金融企业的高层参会。

本次推介对接会是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推介对接会以“金融对接、创新合作”为主线,着力推进我市与粤港澳大湾区在金融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将株洲·中国动力谷打造成金融发展新高地。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香港国际金融协会会长肖耿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金融已成为影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株洲作为中部非省会城市,要尤其注重金融创新,加大力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并以此为契机努力连通世界资本市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引入更多战略投资资金,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华泰联合证券公司副总裁谢志才、中银国际控股总经理张双智、中国中车香港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李瑾等围绕证券市场与地方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创新、全面对接粤港澳资本市场等发言,就加快推动株洲引入更多战略投资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相关合作意向。

毛腾飞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香港是经济发展、金融创新、对外贸易的高地,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窗口,也是推动项目、人才、技术“走出去”“引进来”的桥头堡。当前,株洲正在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发展的来势看好,投资的机会越来越多,营商的环境越来越优。希望各位金融企业家及金融人才多到株洲、关注株洲、投资株洲。株洲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广大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推介对接会上,高科集团、天易集团进行了融资路演。株洲高新区分别与中国中车香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约投资合作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分别作市情、区情推介,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主持推介对接会。

(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