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国省干线公路编号及名称调整进入扫尾阶段 25日完工

2019-04-17 10:25:22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李伟 贾闯] [编辑:金灵]
字体:【

国省干线大规模调整 道路编号及名称更名

益阳日报讯 (记者 李伟 通讯员 贾闯)“玻璃钢里程碑已完成913公里,标志牌已安装63块。”4月16日,我市国省道里程桩号传递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龚敏介绍,国省道桩号传递工程建设益阳段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本月25日左右完工。

国省道桩号传递工程是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公路网的服务质量,事关人民群众出行的方便快捷。去年交通部启动了国家公路网命名调整专项工作,根据统一规划,我市境内部分国省干线公路编号及名称进行重新命名,4条省道的行政等级升格为国道,如省道204南益线(南县—益阳)升级为国道234线(兴隆—阳江);9条县道的行政等级升格为省道,如县道035牛大线(牛田—大福公路)升级为省道321线(望城新康—安化县城);7条省道线路编码及名称发生了变化,比如,省道106益宁城际干道更名为省道221线(沅江市—宁乡煤炭坝)。

该工程调整涉及公路里程928.028公里,计划安装玻璃钢里程碑965个,玻璃钢百米桩8367个,里程牌109块,百米牌1291块,标志牌67块。公路部门提醒市民,在国省道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后,市民出行前请留意线路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