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养猪,恶臭污水直排 长沙县关停一处非法养猪场

2019-04-17 09:34: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李旭]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李旭

有市民日前向长沙晚报热线96333反映,他在长沙县黄兴新村先锋组内发现有一处非法养猪场,此养猪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后查实,该养猪场不仅未办理任何证件,并且在禁养区内直接排放污水,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关停这处养猪场。

记者接到投诉后,来到黄兴新村先锋组,发现这个养猪场不仅位置极其隐蔽,而且这处民房的外部还进行了刻意的遮挡,但养猪场的臭气暴露了自己,附近经过的人一闻到这种气味就知道这里藏着一个养猪场。记者在养猪场内粗略地数了数,发现在数个栏内有近百头生猪,其中不少生猪快达到出栏的标准了。在养猪场后面的水沟里,大量的猪粪和猪毛堆积,散发腐臭味,污水自猪场流出后,未经过任何处理,直排浏阳河。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黄兴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在查看养猪场相关证件时,发现这是一个无任何手续的非法养猪场。查看现场污浊不堪的养殖环境后,执法人员还发现,养猪场排污严重影响周边河流生态环境,而且该区域属于禁养区。此外,该养猪场还违规收集餐厨垃圾用于生猪饲养。

据一名执法人员介绍,如果是正规的养殖场,粪便要进行干湿分离,粪水必须进行处理以后,达到环保要求才能排放。这处养猪场并没有按照正规的程序处理粪便。

目前,长沙县已经组织对禁养区内存在的非法养殖场进行排查登记,并责令其限期关停搬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