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落幕 中外攀岩高手“飞檐走壁”

2019-04-17 09:3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严万达 骆力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外攀岩高手“飞檐走壁”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落幕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严万达 通讯员 骆力军)4月14日,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落幕,近6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永州宁远,乐享户外健身。

本站大会为期两天,10公里跑(专业组)联赛、5公里健康跑、自行车联赛以及36公里的徒步毅行等4个竞技项目在13日举行,音乐晚会、自驾游、露营等体验项目和特色传播项目“竞速三分石”在14日进行。

“竞速三分石”是本次大会最受瞩目的项目。三分石位于宁远九嶷山风景区,是全世界自然单体垂直度最大的花岗岩巨峰,垂直祼露的岩体部分高达360米。三分石岩体十分光滑,宁远近期又一直阴雨不断,岩壁更加湿滑,挑战难度极大。

本次“竞速三分石”上演中外对决,由中国选手陈晖、黄周文配对,和波兰女选手Ola Przybysz、西班牙选手Jordi展开竞速。4位高手凭借高超的技艺,不断向上,中途不时有选手停顿下来,但很快又恢复攀爬。最终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苦攀登,4名选手全部“征服”了三分石,中国组合用时1小时55分,外国组合用时1小时58分。

本次宁远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宁远县人民政府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