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法院重拳出击,110人获重刑

2019-04-17 09:29:3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李昭菲]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4月16日上午,长沙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军向社会通报长沙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沙法院一审判决认定涉黑涉恶53案430人,二审判决认定涉恶12案181人,专项斗争案件结案数和结案率处于全省前列。

黎军介绍,长沙法院主动聚焦11类黑恶势力犯罪,共对110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重刑,重刑率为25.58%,判处罚金2034.8万余元。长沙中院审结的“天津天狮”苏瑞等人抢劫、非法拘禁系列案,雨花区法院审结的王敏珏等55人涉黑案件,浏阳市法院审结陈泽青等56人敲诈勒索案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依法启动财产刑执行程序,“打财断血”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

下一阶段,长沙法院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聚焦深挖严惩,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通讯员李昭菲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