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因止慈善救助项目在长启动 缓解血友病患者经济负担

2019-04-17 09:20: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匡春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昨日,长沙慈善会(市慈善基金会)正式启动长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慈善救助”之百因止慈善救助项目,项目将对百因止的购药患者进行资金救助,缓解血友病患者的医疗经济负担。

该项目内容救助对象为长沙市低保或特困家庭中患有甲型血友病并在项目合作药店购买百因止药品的患者。本项目对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对象按照购买百因止药品的总费用,由中华慈善总会给予不超过10%的救助;对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低保对象按照购买百因止药品的总费用,由中华慈善总会和长沙慈善会给予不超过12.5%的救助;对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非低保对象按照购买百因止药品的总费用,由中华慈善总会和长沙慈善会给予不超过30%的救助。所有对象的救助金额不超过其医保报销(含公务员补助支付部分)后的自付总额部分。患者可按要求向中华慈善总会百因止项目办公室提交申报材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