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在长沙成立

2019-04-17 09:2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首个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在长沙成立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由长沙市司法局和湖南大学法学院联合成立的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在湖南大学法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省首家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成立。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创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结合实际深入实践探索,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覆盖率100%,打造了15分钟实体法律服务圈,市民在线上可享“淘宝式”法律服务,广获群众点赞。

据介绍,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主要研究对象,着力打造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性智库平台。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表示,将通过加强司法行政部门与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长沙法治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