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逾期半个月没事? 心存侥幸男子驾车上路被查

2019-04-17 09:14:0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刘小满 苏莹] [编辑:夏博]
字体:【

年检逾期半个月没事?

潇湘晨报常德讯 4月15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在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与桃花源路口将一辆逾期未年检的出租车查获。民警依法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其进行法制宣传。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警员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牌号为湘JY×××2的出租车沿柳叶大道西延线由西向东行驶,车辆存在年检逾期交通违法行为。

接到预警信息后,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以明带领中队警员迅速出动实施拦截,在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将违法嫌疑车辆查获。

经查,该车车主是桃源县运达出租车公司,驾驶人熊某,桃源县人。车辆除存在逾期未年检违法外,还有多条交通违法未接受处理。

据熊某交代,他驾驶的车辆年检到2019年3月31日,原本以为超期不久不会被发现,没想还是查个正着。

交通民警对其驾驶营运车辆年检逾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法制宣传,指出了违法存在的危害,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熊某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决定。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刘小满苏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