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吹弹可破”,原是患上天疱疮

2019-04-17 09:13:1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兰宏伟]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口腔里长水疱以为是口腔溃疡,吃了消炎药症状并未改善,反而波及全身,皮肤“吹弹可破”。4月16日,记者从湖南中医附一获悉,该患者被确诊为皮肤病重症天疱疮,治疗三个月后全身大部分创面基本愈合。

45岁的周女士家住湘潭,一年半前,周女士的口腔内长了几个水疱,当地医院诊断为口腔溃疡,吃了一些消炎清火药后,她的症状并无缓解。之后,周女士的头皮、胸背部开始长水疱,身上其他地方的皮肤搓一下就会大片溃烂掉皮。经诊断,她患上了皮肤病重症“寻常型天疱疮”。

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周女士入院时全身皮肤大面积破溃流脓,全身感染非常严重,面临生命危险。经三个月的中医中药辨证论治、创面精心换药等系列治疗,周女士逐渐好转,创面基本愈合,出院回家调养。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通讯员兰宏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