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花炮文化节将至 顶级焰火团队下月浏阳比拼创意

2019-04-17 09:03:3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彭熠]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两年一度的烟花盛宴即将来临。5月10日至11日,第十四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将在浏阳举行。

本届花炮文化节以“一河诗画,满城烟花”为主题,将举行开幕式暨情景烟花汇演、2019浏阳焰火大会(LFC)、花炮“技艺匠人”评选颁奖、2019浏交会、城市应急管理论坛、2019重点项目推介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6大主题活动。

“我们今年创新地以人、乐、诗、画为串联,以焰火载景画卷为视觉创意,意在打造全新观影模式的烟花情景剧。”团队负责人黄成介绍,空中,百余架无人机携烟花,飞跃浏阳河;水上,14名佩戴烟花装置的水中飞人,不时在空中、水中翻腾;陆面,“花”开蝶舞,草长莺飞。

从全球范围内遴选出的日本、韩国、意大利和荷兰四支国外顶级焰火燃放队伍,将在5月11日齐聚浏阳河畔,进行巅峰对决,展现融合各国文化特色和前沿的“黑科技”,以烟花为笔,以夜幕为布,描绘灿烂诗画。 记者陈张书通讯员唐娇黄露

又讯记者16日获悉,第四届中国烟花爆竹博览会暨2019醴陵烟花爆竹交易会将于4月26日-28日举行。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花炮博览会开幕式、烟花爆竹交易展示会、烟花爆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集中签约仪式、焰火文艺晩会。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通讯员彭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