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嫁市场借力互联网创新求变 41%的年轻人看重婚礼创意

2019-04-17 09:0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梁可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41%的年轻人看重婚礼创意

婚嫁市场借力互联网创新求变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梁可庭)今天,第二届中国婚嫁行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当前41%的年轻人看重婚礼创意,38%的年轻人看重婚礼承办方的品牌口碑,仅10%的年轻人看重价格。”论坛上,百度有关负责人列举数据表明,潜在客户对更好体验、更高品质的婚嫁服务要求,使得婚嫁市场前景可期。

全国结婚登记人数自2013年达到峰值后,逐年减少,今年可能跌破1000万对。婚嫁行业赖以发展的人口红利不再,婚嫁市场如何借力互联网,创新求变,保持活力?“要拥抱互联网,用大数据来洞悉婚嫁行业发展趋势,开辟新市场。”中国婚嫁产业研究院院长史康宁表示,“不办婚礼”“个性化婚礼”“旅拍婚礼”等婚嫁关键词网络搜索量大幅增加,可从中窥见婚嫁市场最新需求。传统婚嫁行业已经到了亟须变革的阶段,需要借助互联网,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不能做硬件设施的搬运工,要做有情怀的婚嫁行业工匠。”婚嫁专家认为,近年场景艺术广泛应用于婚嫁布置,还应注入更多的人文内涵,用好互联网工具,打造出富有文化温度、精致高雅的婚嫁产品,推动婚嫁行业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